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67

  一股巨大的拉力传来,把我猛地拽向后方,我眼睁睁望着已经近在咫尺的结界边界迅速后退了数寸,再度变得遥不可及。


  拉着我的是刚才那个银发女人,戒指的索命咒没能杀死她,只让她躲避时受了点皮肉伤而已。我记得我在格里莫广场见过这个女人,当时也是她拦在门口挡着我的路,害我差点丢了性命,这回怎么又是她?


  “放开我!”我踹了她几脚,但她依然铁了心不肯撒手。这女人的样子也不怎么好看,血从她的头发中间贴着额头流下来,滴进那双愤怒地盯着我的眼睛里。我只好这么和她扭打在一起,一边慢慢往前挪,试着重新接近结界。


  另一边,韦斯莱也赶了上来,却碍于这个女人迟迟不敢对我念咒,怕误伤了她。我瞅准时机,趁两人不备给了韦斯莱一个昏迷咒,他的身体砸下来,重重压在那女人身上。于此同时,我拼命伸长手臂,手掌终于进入了赤胆忠心咒的范围。


  “Animatum Funis! ”


  一条魔法绳索划破空气,缠住结界内的一座喷泉雕像,我用力往前一扯,把自己的整个身体带进了结界。咒语的力量流遍全身,感受着那令人安心的暖意,我的内心紧绷着的某种东西忽然一松,带走了我的最后一丝体力。我眼前一黑,失去了所有知觉,就这么昏迷了过去。


  看样子赤胆忠心咒的确是有效果的,因为直到我醒来的时候,我依旧完好无损地靠坐在雕像边上。戒指在我的手里躺着,魔杖也在另一只手里握着,我把戒指戴上中指,然后环顾四周。


  别墅依旧平静地矗立在黑暗里,和昨天一样,和一个星期前一样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。花园的一半完好无损,暴露在外面的另一半则一片焦黑,被滚滚浓烟笼罩着,中间被一道无形的分界线一分为二,形成诡异的对比。


  我知道危险还没有过去,那片浓烟中还隐藏着我的敌人。现在该怎么办?他们虽然进不来,可我也出不去啊,我试过了,还是不能幻影移行……温斯顿怎么样了,他……还活着吗?


  不知道怎么搞的,我的内心因为这个问题一瞬间动摇起来。怎么回事?难道我不希望这个麻瓜死吗?不……因为说到底他是我的人……和戒指一样,我的敌人伤害了我的人……


  当我的视线缓慢地顺着边界移动的时候,我的目光注意到了一点异常,紧接着发现的东西令我倒吸一口气:那两个凤凰社的人竟然也被我拖进了赤胆忠心咒的范围!我迅速跑了过去,检查了一下他们两个,还好,韦斯莱依旧中了我的咒语昏迷着,那女人则略微有些苏醒的迹象。


  “该死,怎么办,难道就让他们躺在这里?”我蹲在地上,抓了抓头发,望向结界外的世界,咬了咬牙,给那女人补了一道消耗较小的石化咒,顺便把两人结结实实地捆了起来。


  算了,就让他们先这么躺着吧,一会儿见机行事。


  我之所以冒着赤胆忠心咒暴露的危险留着他们,是因为浓烟逐渐散去,外面的情况逐渐变得清晰,然后,在烟雾散到一定程度的时候……我冷不防对上了格林的眼睛。


  那一刻,我的心仿佛跳进了嗓子眼,但他看着我,目光没有聚焦,并不是真的看着我……所以,咒语是生效的。


  确定了这一点后,我刚想松口气,却忽然发现,那人竟然召集了凤凰社的所有成员,守在门口不走了!


  接着,格林从地上捡起一根魔杖,若有所思地对着月光看了看,再度把目光投向我的方向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。我迅速扫向躺在地上的两人,果然,韦斯莱手里握着魔杖,而那女人却没有,这就是她刚才用蛮力拖着我的原因吗?


  “汤姆·里德尔,躲进里面不敢出来了,是吗?”格林缓缓开口了,我阴沉地瞪着他,他看不见我,却一副十拿九稳的样子,就像他能穿透赤胆忠心咒知道我的反应一般,“我们有的是时间陪你耗,但只要你把复活石戒指交给我们,我们就放你走,怎么样?”


  我的回答便是无声的沉默,于是过了一会儿,他再度开口了。


  “里德尔,我可是好心按照你刚才的条件和你交易,刚才他都肯为了你牺牲自己,你不为他着想一下?”


  “这个混蛋……”我小声咒骂,真想出去杀了他,可是我现在的魔力已经见底(甚至已经昏迷了一次),光是能站在这里就不错了。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坚守这个赤胆忠心咒魔法,与他对峙。或许还有……


  我的目光投向地上的一男一女,内心弥漫流淌着冰冷的杀意和些许的希望。


  见我许久没有回答,其他人也开始交头接耳起来。“比尔哪儿去了?”“他和克拉拉难道在里面?”,诸如此类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。我冷笑着,望着他们,知道胜利的砝码一点点滑向了我这边。


  这群伪善者不会放弃他们的同伴,只要这两个人的命还在我手里,我就有一线希望……我可以,和他们谈判,然后带着戒指再一次逃离!


  “行吧,”那金发男人在界限边缘踱步着,背着手长长地叹了口气,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,转身对着其他人宣布了他的结论:“看起来,我们只能牺牲一下韦斯莱先生和桑托斯小姐了。”


  我的反应和外面大多数人一样,疑惑不解,然后,我比他们先反应了过来。


  这个男人……这个疯子该不会想要……


  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格林?我们应该想办法把他们救出来!”


  “我们都明白,赤胆忠心咒是无法破解的,哪怕是邓布利多也不行,至少今天不行……”格林摇着头,用一种遗憾的语气解释道,“你们知道黑暗王子是什么人,只要他还活着、哪怕多活一分钟就是个威胁。所以我的判断是,他们已经没救了,我们不能为了两个人,让更多无辜的性命受到威胁。”


  “我不明白,格林,你到底想要……”西里斯上前一步,但格林用一个眼神阻止了他,“我也很难过,西里斯,但是你要明白,只要他还在这个世界上呼吸一天,就会不断出现金妮、米勒娃这样的牺牲,麻瓜界最近的情况你也看到了……我们不能用更多无辜之人的命冒险。”


  “所以你就要放弃克拉拉?你真是疯了!”又一个我没见过的女巫站了出来,情绪无比激动地与格林对峙。


  “的确,这种行为,我们不能接受!”


  “难道你们能想到更好的办法?”


  “我们会想到的……”


  我就站在这里,离他们仅有几步之遥的位置,听着他们的谈判发愣。这个男人不知道有什么魔力,他就这样当着我的面,甚至没有花太多力气,就一点点说服了所有人,包括刚才激烈反对的女巫和看起来似乎永远不会让步的穆迪……


  “记住,这是为了终结一切牺牲,为了那些死去的人们……”


  格林转过身来,冲我微微一笑,尽管他望向了错误的位置,但我依旧从那笑容里体会到了彻骨的凉意。紧接着他抬起魔杖,再度召唤出他那标志性的蓝色火焰,顺着赤胆忠心咒的边界向两边蔓延,包围成一个完美的圆,就像一台巨大的焚化炉,一点点腐蚀起里面的魔法,向内缓慢推进。


  赤胆忠心咒无法破解,但麻瓜建筑和魔法建筑不一样……可以被绝对的力量摧毁。


  我瘫坐在了地上,忽然感觉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所以,到此为止了吗?


  苍蓝的焰影再度模糊了世界,熟悉的热度包裹上来,我拖着两个人的身体退到别墅大门附近,躲避着火焰,但这只是略微延迟死亡的到来而已。


  结果到最后,我还是没能救下戒指,没能向邓布利多复仇,多活了这么几个月,我的死……还是没有任何价值。


  火焰的大鸟飞过头顶,在我的头顶展开翅膀,发出一声嘹亮的啼鸣。这死亡的魔法还挺壮观的,也不知道凤凰社的人怎么会这种魔法,这不像邓布利多教给他们的风格……不过,这只大鸟倒是和那老头的凤凰一模一样……


  “看见没有,这就是你们的正义,”我抚摸着戒指,抬头欣赏着魔法本身纯粹的美,不知道是自言自语,还是把那两人当成了听众,“你们的战友竟然打算把我们一起烧死……但我不意外,这的确是他的风格,不择手段的正义……”


  火焰落在别墅屋顶上,我没有抬头去看,但能听见燃烧的声音,木块爆裂、倒塌的声音,浓烟包围了我,死神已经降临在我身边,但我的心里却萌生了怪异的想法,使我忽然想把它们表达出来,毕竟,离火焰烧下来还有一段时间……


评论(26)
热度(1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